Monday, August 17, 2009

横眉冷对千夫指

我知道很多人认为我对“孝顺”这两个字诠释得很残酷:父母对我有多好,我就用多少回报他。

“对父母当然是能有多好就多好啦!”

你认为你能够非常好地对待你的父母?好好想想。

你工作后能够抽多少时间来陪他们?除了物质上的回报你又能给他们什么?

你成家立室后能确保你还能够抽回一样长的时间陪他们吗?

很多时候人们总是讲得很伟大,可是却是将一套做一套。

你可以说我冷酷无情,但是我只是以最实际的方式来回报父母,至少我不会对不起自己,我的父母也不会感到不满。

试问这世上又能有多少人把父母放在最高的地位?坦白说我不是,因为对我来说,将与我度过下半生及必须由我负起责任来照顾的小孩才是。

No comments: